淮南建行:聚焦问题 开展政治监督谈话

时间:2022-05-31 09:40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打印

为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党内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利用党内政治监督谈话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干部,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省建行纪委驻淮南市分行纪检组前移监督关口,结合淮南建行实际,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工作。

高度重视,制度先行。淮南建行党委高度重视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工作,在认真学习省分行文件精神和相关党内法规的基础上,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及《安徽省分行党委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工作要求,结合淮南市分行实际,制定了《淮南市分行党委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工作实施细则(试行)》。明确了谈话内容、组织实施等具体要求,督促被谈话对象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增强“三个能力”建设,推进“三大战略”,为淮南建行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证。

全面体检,精准监督。为实现精准监督,谈话前,由派驻纪检组牵头,会同党委办公室、财务会计部和主要业务部门,全面了解谈话对象的综合情况。针对“三个责任”推进、“三大战略”落实、业务发展情况,客观分析研判。拟定谈话方案、制定谈话提纲,报谈话领导审定。谈话突出政治性,把讲政治摆在首位,督促被谈话人紧密围绕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上级行重要工作要求,严格落实“三个责任”,为高质量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提供了坚实基础。

督促整改,提升质效。针对政治监督谈话指出的问题,派驻纪检组将督促支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三力”,认真抓好整改,用良好的整改质效,进一步促进支行高质量发展。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情况,纳入被谈话人的干部廉政档案,做细做实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