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三夏”现身影  纪检干部在行动

时间:2022-06-06 08:33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赵利亚  
     打印

“三夏”时节,潘集区39.56万亩小麦进入了收割高峰期,2700台收割机正在作业,区纪委监委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协调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做好夏收夏种生产储备,为夏粮丰收保驾护航。

“老乡,今年小麦产量怎么样?秸秆怎么处理的?有没有问题需要我们帮忙解决?......”潘集区纪委监委干部针对“三夏”工作,深入田间地头访民情、听民声,对夏粮收储工作展开摸排,了解群众在夏收夏种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督促相关负责人做好夏收夏种工作的同时,疫情防控和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工作也不能放松。要绷紧秸秆禁烧这根弦,加大巡防力度,确保实现“零火点”目标。

“粮食生产直接关系农民群众的‘粮袋子’和‘钱袋子’,我们将紧盯农民群众关心关切的突出问题,聚焦惠农政策落实,立足职能定位,主动出击,下沉监督,进一步压实职能部门主体责任,保障农业生产有序进行。”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聚焦当前“三夏”工作实际和关键环节,靠前监督、积极作为,带着问题跟进监督,快收快处相关问题线索,严查侵害群众利益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违纪违法问题,为全区夏粮安全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