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提高站位 快速行动 扎实推进信访举报工作

时间:2022-06-07 08:24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田家庵区纪委监委  
     打印

2022年5月以来,围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田家庵区纪委监委先后召开1次党委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和2次周一政治学习会议,向本委全体工作人员传达学习省、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精神和有关文件精神,分析研判当前我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形势任务,部署下一阶段有关工作,着力推动信访举报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会议指出,信访举报工作是问题线索的“主渠道”、政治生态的“晴雨表”、权力行使的“观察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聚焦问题短板,勇于自我革命,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快马加鞭、狠抓落实,上下同欲、齐心协力,不断推动信访举报工作再上新台阶,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耐心细致做好来访群众工作,依法依规、真心实意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要抓好信访件办理,定期调度各承办单位、承办部门办理情况,进一步提升办理质效。要主动夯实责任,强化领导包案督办,扎实做好信访举报受理办理、闭环管理、分析研判以及疑难复杂信访化解等重点工作,依规依纪依法全面履行职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社会环境。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