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建行:多措并举加强信贷领域反腐工作

时间:2022-06-07 10:19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南建行  
     打印

 为深入推进金融信贷领域反腐败工作,淮南建行结合实际,多措并举,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防范信贷领域腐败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淮南建行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始终把整治信贷领域腐败问题作重中之重,多次就惩治信贷领域腐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进行重点部署推动。对近年来全行信贷不良、存新发放即形成不良的信贷项目及信贷领域腐败问题深入分析,查摆根源,对信贷领域腐败坚持零容忍。以不良资产处置和财务列损关键环节为切入口,严格把关审核,对相关违规违纪责任人按照党纪行规进行了问责。

 抓住“关键少数”。通过党委会、案防联席会、网点例会、送案例下基层等方式紧盯本单位重要岗位、关键环节和重点人员。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组织学习《金融案鉴》、参加案件庭审、邀请市纪委监委专家授课、编发警示教育专刊和法律知识大讲堂等活动,通过以案说法、以案释纪,引导“关键少数”明纪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发挥监督作用。紧盯“中秋”“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发送廉洁提示,主动邀约信贷经营部门主要负责人,开展节前廉洁谈话,做到早打招呼、早提醒和早警示,督促他们时刻绷紧纪律弦,做好廉洁自律,杜绝“四风”问题发生,确保文明过节。建立健全案例通报制度,对上级行和本行查处的典型案件,尤其是因违规违纪违法造成重大资产损失的案件,都要点名道姓曝光,做到以案为鉴,警示震慑常在同时积极探索外部监督方式,有针对性的筛选线下信贷客户,快速高效向线下信贷客户发送廉政监督短信,公布监督电话和举报方式等,强化对信贷工作人员的监督。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