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强化正负面典型教育 推深做实“一改两为”

时间:2022-06-23 10:34    来源:省纪委网站  
     打印

“文件中通报的典型案例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不同以往的是,此次通报的不仅有负面案例,还有正面案例,既有激励,也有警示,教育我们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市政务服务中心某窗口工作人员说。

近日,淮南市纪委监委印发《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正负面典型案例》,旨在教育全市党员干部自觉对标正面典型,进一步改进作风,忠诚尽责、奋勇争先;认真对照负面典型,引为镜鉴,举一反三、全面查摆检视,切实纠治突出问题。

无论是正面案例,还是负面案例,其反映的都是干部的作风。作风正派,就能用真心办实事、以真情解难题,真正把方便留给企业和群众,把麻烦留给自己。作风不正,就会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侵害群众和企业利益。正负面案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加强作风建设,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重自省自励,坚决抵制不良作风和腐败侵蚀。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党员日常教育,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担当尽责、奋勇争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不收敛、不知止等突出问题,为推动省委和市委部署的重点任务和各项政策举措落地见效提供坚强保障。

“此次我们不仅通报了侵害群众和企业利益方面的负面案例,也通报了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方面的正面典型,切实增强落实落细‘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的责任感、紧迫感。”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