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践行使命  争做优秀共产党人

时间:2022-06-28 09:58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谢玮佳  
     打印

星垂平野,月涌江河。中华民族经过百年洗礼,跨过泥泞、抖落尘埃,站在了民族复兴的新起点。党的二十大即将在这样的新时代、新征程中召开,面对这一国之大事、党之盛事,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心中有话向党说。

“感党恩、铭党情”

我们党从成立之初就肩负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以“星火燎原”之势,从最初的50多人发展壮大到9500多万名党员。忆往昔峥嵘岁月,一个世纪以来,在党的领导下,无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一代代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才有了如今日趋完善的制度保障、坚实的物质基础和富足的精神力量。今天,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目标。作为聆听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长大的青年一代,铭思今天的美好生活,都是伟大的党所创造所赋予的。何其有幸,在大学期间我通过不懈努力,被党组织考验并最终接纳,成为这令人自豪的闪光的千万分之一。每当想起第一次在鲜艳的党旗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的场景,总能让我心潮澎湃、激动不已。能有这份荣光,我心存感念,更有了砥砺前行的勇气和动力。“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成为我始终坚定的信念和永远不变的初心。

“听党话、埋头干”

2013年,我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检察机关工作,耳濡目染皆是身边同事忠实履行检察职能、维护司法公平正义的教导和行为。几年来,我通过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始终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职责使命,认真踏实工作,从监察室到反渎局,在不同的岗位上得到历练,在勤奋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期间,每当工作有放松和疲沓之时,看一眼党徽、读一会党章、想一下入党誓词,顿觉面红耳热,赶紧调整心绪、端正态度。后来,国家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我转隶成为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新的岗位上通过学习和实践不断丰富自己、锻炼自己、提高自己,切实增强自身履职能力,努力让自己配得上“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跟党走、朝前迈”

听党话跟党走,忠心向党勤勉尽责,是每一名共产党员必须用生命书写的信仰与忠诚。争做优秀共产党人是我终身追求的目标,“路漫漫其修远兮”,我深知在奋进新征程的大道上,心中有党,便有方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和国家公务人员,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讲话时对我们青年一代的谆谆教导和殷切嘱托:“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今后我将持之以恒在工作中锻炼本领,在奋斗中磨砺品质,用实际行动阐释青年党员的担当和力量,努力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化茧成蝶、淬火成钢!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