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所属的10村(社区)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2-06-30 07:58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市纪委监委网站  
     打印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6月20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所属的10村(社区)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庞志尚主持召开巡察组与经开区党工委、社会发展局党委及10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见面会,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庞志尚作动员讲话,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高友禄主持会议,社会发展局负责人顾云全、宫集村党支部书记金良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周乾坤、陈家稳及有关同志,经开区宫集村等7个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委员及所属支部书记,刘郑村等3个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会议。

庞志尚指出,巡察村(社区)是打通巡察最后一公里的具体行动。村(社区)党组织要以接受巡察为契机,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理念正风反腐肃纪。更加牢固地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坚定地做到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坚决纠正,更加有效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厚植党长期执政的政治基础。

庞志尚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把握巡察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巡察是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促进履行职能责任的战略举措。充分认识巡察是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充分认识巡察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利剑利器。充分认识巡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平台纽带。二要强化政治责任,明确监督重点,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三要增强政治意识,坚持同题共答,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顾云全表示,认真领悟贯彻会议精神,主动配合工作,全力做到学习领悟到位、积极配合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确保巡察工作圆满顺利。认真贯彻动员会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精准落实巡察工作要求,深刻理解把握巡察的重大意义,主动引领党员干部增强自觉接收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执行巡察制度,落实巡察计划,掌握巡察重点,紧扣“三个聚焦”,明确配合重点,尽力支持。认真落实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同时做到问题清单化,责任主体化,落实时效化。

金良作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发言,本次市委巡察组对村(社区)开展巡察工作,即是对经开区村(社区)两委班子各项工作履职情况的全面检阅监督,更是对村(社区)党组织工作的促进和鞭策,必将有利推动村(社区)的党风廉政及其他各项工作建设。我们要充分提高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精心组织安排,全力支持配合;要诚恳接受监督,扎实抓好整改。 

据悉,市委第四巡察组将在经开区所属的10个村(社区)集中工作20天。巡察期间设有信访电话:18355487855;电子信箱:hnxcz005@126.com。同时,在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中心B座1楼梯口处和10个村(社区)设置意见箱,在经开区政务中心B座510办公室设巡察组信访接待窗口。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根据相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10个村(社区)“两委”成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