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文化和旅游局纪检监察组:专题研讨《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时间:2022-07-01 10:26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驻市文旅局纪检监察组  
     打印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体例完整,内容丰富,对推动派驻机构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派驻纪检监察组经初步核实后,进行立案查办是否需要找驻在单位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批准?”“涉及驻在单位重要问题线索查办,是否要向驻在单位党组通报”......6月29日上午,驻文化和旅游局纪检监察组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专题学习《规则》及中央纪委国家监督法规室《坚持职责定位 完善体制机制推动纪检监察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再次重申,以往查办问题线索中存在的疑问。

“《规则》对派驻机构工作程序规范,更加实际具有可操作性,在问题线索处置方面,重大情况向派出机关请示汇报,根据派出机关授权处置”。有关负责同志在会议上说。“2017年以来, 我市派驻机构改革成效明显,‘派’的权威‘驻’的优势不断增强。以往查办问题线索,参照《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等有关规定规则,有些流程难免不适用派驻机构实际”。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规则》,充分汲取深刻领会丰富内涵,抓好在实际工作中运用,是我组当前重大任务,结合以往派驻监督成果和历史经验,全面规范完善组内规章制度,打造一支业务精、能力强、素养高的纪检监察队伍”。会上,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守派驻机构“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做到协助不包揽、推动不替代、到位不越位,严格按照《规则》要求,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