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精准监督 对违规宣传高中考成绩行为“零容忍”

时间:2022-07-01 16:27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  
     打印

“6月24日,我省巢湖市某中学在微信朋友圈宣传2022年高考最高分及录取清华北大‘强基班’考生人数等情况,违反《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及‘十不得一严禁’负面清单,严重扰乱了高中考招生秩序”……

为规范做好高中考成绩发布和相关信息宣传工作,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以案为戒,督促驻在单位在贯彻党中央教育重大决策部署、推进教育评价改革落实等方面提高思想认识、有力传达贯彻、落实工作举措,营造我市和谐稳定的教育改革发展环境。

统一认识明纪律。要求坚持正确育人导向,坚持正确的教育政绩观,务必严格规范高考、中考成绩发布和宣传工作,严禁通过任何形式公布、宣传、炒作高中考“状元”“高分考生”“喜报”“升学率”“重点高校录取率”等。

提高站位明责任。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学校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舆论引导,规范对所属媒体(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的管理,联合当地宣传、网信部门对网络信息实时监测,坚决杜绝上述事件发生。

强力督查严问责。驻局纪检监察组将通过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力度、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等方式,对违反相关规定问题突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学校和培训机构,依规依纪依法问责追责,绝不姑息。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