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7-05 16:49    来源:自写   作者:王同军 市纪委监委网站  
     打印


7月4日,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织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作为纪检监察部门我们也清楚认识到,腐败和反腐败较量还在激烈进行,围猎与反围猎还任重道远,腐败手段隐形变异、翻新升级还不断变化,系统性腐败还存在暗藏滋生之势,“四风”问题还时有发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还难以杜绝,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造势子、摆架子、装样子也还不同程度存在,漠视群众利益,侵犯企业权益行为还不时发生,对于纪检监察工作来讲我们的任务还任重道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新形势下彻底打赢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刚刚颁布的《纪检监察机关派出机构工作规则》的规定结合起来,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贴近监督、靠前监督、跟踪监督、监督再监督,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到监督职责的全过程各方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组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面对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培训,切实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做到忠贞坚定、无私无畏、秉公执纪,敢到斗争,真正做到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