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开展防溺水专项督查 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时间:2022-07-11 10:05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田家庵区纪委监委  
     打印

“学校对防溺水工作是怎么部署的?是否开展宣传?有没有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近日,区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区属学校防溺水工作开展专项督查,落实再监督职责。

炎炎夏日,正值暑假,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消除安全隐患,压实各学校防溺水工作职责,保障中小学生的生命安全,连日来,派驻组深入各校扎实开展防溺水监督检查工作,全面压紧压实工作职责,筑牢安全防线。

采取查看资料与实地走访相结合,对各校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是否及时成立、防溺水宣传氛围是否浓厚、特殊群体未成年子女是否登记造册、以及防溺水责任书是否有效签订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查看。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登记造册,督促其限期落实,并要求各校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大意心理,完善细化防溺水巡查和应急处置预案,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学生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宁,是社会安全稳定的重要基石,各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意识,扎实开展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坚决防止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