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保驾护航“考试季” 打出监督“组合拳”

时间:2022-07-11 16:04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  
     打印

高考、中考、中小学新任教师招聘考试……自进入“考试季”以来,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严把考务组织、保密安全、疫情防控、考风考纪等关键环节,以监督的再监督压实主体责任,打出监督“组合拳”,为各项教育类考试保驾护航。

提前介入,打好“责任拳”。考前督促市教体局各级领导干部要对考试招生重大事项亲自把关、亲自协调,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着重加强对标准化考点建设和保密工作的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并督促整改,确保考试“第一道防线”安全无事故。

立足实际,打好“防疫拳”。要求教育考试招生中心、各考点学校紧绷思想之弦,按照上级防疫工作相关要求,在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实际的基础上,不断细化完善方案预案及应急处置流程,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重点关注,打好“督查拳”。采取流动巡查和驻点监督相结合的方式,在考试期间对各考点考务组织管理、试卷运送、考生服务、考务人员作风、疫情防控常态化等具体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坚决杜绝考务人员擅离职守、考场违规舞弊等违纪情况发生。

跟踪问效,打好“执纪拳”。在后续考试阅卷、分数复核、成绩公布、招生录取过程中不缺位;并畅通监督举报渠道,方便广大考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参与监督,坚持问题线索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零容忍”的态度,全力维护考试招生公平公正。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