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暖心回访 帮助受处分民警“再出发”

时间:2022-07-12 08:10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打印

“刚受处分时,感到压力很大,觉得干工作有些迷茫,但回访教育给了我温暖和力量,帮我消除了顾虑,重拾了信心。”一位受到处分的公安民警在接受回访时,深有感触地说。

今年以来,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认真开展对受处分民警的回访教育工作,帮助受处分人员感受组织关心、正确认识错误、放下思想包袱。回访前,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按照相关工作要求,认真梳理受处分民警的个人信息、案件性质、主要违纪事实、党政纪处分情况等信息。回访中,坚持严管厚爱原则,以暖心唤初心。通过与受处分人员谈心谈话,了解其接受处分以来的思想认识、工作状态和生活情况,并认真分析受处分人员的实际问题,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切实让受处分人员消除思想顾虑。

“处分不是目的,决不能一处了之,开展回访教育就是要帮助受处分的同志重拾信心。对能知错悔错改错、群众认可、成绩突出的予以肯定,树立正确导向。”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道。

开展受处分人员“暖心回访”是强化日常监督、完善监督体系的重要一环,今年以来,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已开展回访教育12人次。下一步,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将常态化开展“暖心回访”工作,提高回访对象的思想认识,深化回访结果运用,使回访的过程成为宣传教育、消除心结、解决困难、凝聚合力的过程,切实做好监督执纪工作的“后半篇文章”。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