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纪审联动 确保工会经费规范使用

时间:2022-07-14 09:42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打印

“请问你们单位工会会员是否按时足额缴纳会员会费?重大节日慰问品如何发放?”近日,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局工会、警务保障处和经审委对全市公安机关各单位工会经费使用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确保工会资金规范使用。

工会经费关系到民警的切身利益,用好工会经费是暖警爱警的重要体现和保障。近年来,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将工会经费规范使用列入监督重点,聚焦收支标准是否合规,财务管理是否规范、福利保障是否到位、制度执行是否严格、作用发挥是否充分,坚决守护好全市公安民警、辅警的“奶酪”。

按照《安徽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相关规定,7月5日至13日,督查组先后深入14家分工会,通过实地走访、个别交流、查阅财务账簿凭证等方式,针对工会账户设立、会费收缴、经费使用范围、行政经费补充工会经费不足等情况开展检查,重点督查是否存在利用工会经费滥发津补贴、购物卡,会员节日慰问品“返点”等问题现象,坚决杜绝工会经费使用过程中发生以权谋私、中饱私囊等违纪违法行为。此次检查,共查阅账簿14册,原始凭证168本、谈话交流32人,发现共性和个性问题16个,督促相关单位制定整改措施25条。

“我组将督促各单位限时整改,并定期对下级工会进行经审回访‘回头看’,形成问题整改闭环。”谈到下一步工作,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道。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