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职责   推动综合监督单位“一改两为”工作落实

时间:2022-07-22 09:48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向前 市纪委监委网站  
     打印

今年以来,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一改两为”工作要求,加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督促综合监督单位严格履职尽责,有力有效抓好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各项任务落实。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要求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把思想统一到改进作风担当作为上来,统一到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上来,统一到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来,解决工作作风存在的“慵、懒、散、漫”等问题,改进工作作风,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提高服务意识。将服务企业的工作做在企业最关键、最急迫、最要紧的地方,真正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的事当家事,真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事。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履职尽责,对照“不作为、不担当、不进取、不务实、不守信、不知止”六种表现,认真查摆问题。根除省委书记郑栅洁7月2日在安徽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二季度工作会议上对全省党员干部提出的“虚、躲、冷、粗、假”五种工作作风上的顽疾,树立正确政绩观,办好让群众有获得感的事情,提供让企业有满意感的服务。

严格落实监督检查,担当作为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种看得见、见到效的行动,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将实施日常督查检查,不定期不定时地对各单位的工作纪律、工作作风,特别是对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督查,用督查发现问题,用督查教育震慑,用铁的制度、铁的纪律整治歪风邪气,坚决整治在岗不在为状态,着力根除作风上的顽疾,纠治各种损害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行为。

作风建设无处不在、永无止境,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将持续加大监督力度,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在落实“双招双引”、优化营商环境上的监督保障作用,拓宽问题发现渠道,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切实改变作风,帮助企业和群众纾困解难,不断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