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让“监督一点通”走进千家万户

时间:2022-07-25 14:42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徐丹  
     打印

“这个‘监督一点通’直接用手机就能查看社区的事,还能直接在上面反映问题,对我们老百姓还是很方便的。”前来潘集区便民服务大厅办理认证的李先生在工作人员的宣传引导下点击浏览了“监督一点通”网络监督平台。

7月8日,全省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正式上线,淮南市纪检监察机关通过淮南市人民政府网、淮南纪检监察、淮南先锋等线上媒体平台,及时发布“监督一点通”操作指南、宣传视频、嵌入平台链接。同时,线下在各乡镇(街道)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设立村社区流动宣传点等,“线上+线下”齐发力,手把手教群众使用平台参与监督,为方便群众监督提供“导航”。

“我们结合文明创建和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开展进社区、进农村、进大厅、进菜市、进小区、进企业‘六进’宣传活动,由纪检委员、村民组长、网格员进行点对点、一对一宣传,手把手教群众登录平台、投诉举报等操作事项,并在菜市场、区镇村政务便民服务中心设立宣传展台,摆放易拉宝、张贴宣传海报,向办事群众进行宣传。”高新区纪工委积极推进宣传推广工作。“我们通过所辖村(社区)政务服务大厅、辖区公示栏、微信公众号、居民微信群等宣传媒介对‘监督一点通’二维码及操作流程进行常态化宣传。为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监督中来,社区网格员还对平台进行了入户推广,‘手把手’指导居民扫描‘监督一点通’小程序二维码,形成了‘静态+动态’宣传模式。”寿县纪委监委深入一线广泛进行宣传动员。平台正式上线一周以来,全市新增访问量3721177次,新增群众咨询、投诉73件,已办结6件,满意度100%。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应做到‘一键通达、全程追踪、闭环管理’,行业属地谁分管谁负责,工作程序谁主管谁负责,事项办理谁签字谁负责,做实做细会商、沟通、核实、办理、回复全过程,有力推动基层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要持续抓好平台宣传推广,广泛收集社情民意,使群众能利用平台查流程、查公示信息、查政策、查小微权力清单、会投诉及投诉查询,真正做到让小微权力“晒”在阳光下,切实提升群众满足感、幸福感、获得感。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