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建行:多措并举开展安全生产监督工作

时间:2022-07-26 14:46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南建行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总行重要决策部署,省分行纪委驻淮南市分行纪检组立足职责定位,紧紧围绕安全生产监督工作提示,靠前监督、严格执纪,对全行营业网点、相关职能部门以及重要单位(场所)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监督工作。 

压紧压实责任,压力传导到位。派驻纪检组在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 通过人员访谈,查看学习记录、会议记录、培训记录和应急演练记录等方式、要求各机构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推动落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履职尽责。建立问题排查和整改机制,确保安全生产管理环节不缺。

紧盯工作重点,监督检查到位。一是对自建房和在装修网点等进行专项检查;二是查看薄弱环节,对所辖营业网点装修久远、用电安全、暴雨侵蚀、员工食堂、疫情防控等薄弱环节进行重点检查;三是对重点时段进行重点抽查,主要查看营业网点、档案库房、员工宿舍等是否受暴雨和洪涝灾害影响,消防演练、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加强提示提醒,纪律要求到位。派驻纪检组组长、副组长主动邀约驻在行相关职能部门,全面了解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并要求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明确提出,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管理不到位、失职渎职的,一律按照有关党纪行规严格追究、严肃问责。

下一步,派驻纪检组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查驻在行主管部门做好整改工作,确保隐患排查到位、措施落实到位、整改治理到位。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