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谢师在心不在“宴” 连招剑指答谢歪风

时间:2022-08-01 10:55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  
     打印

又是一年毕业季。随着中高考录取升学关键节点的到来,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主动作为,聚焦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出快招、出实招、出硬招,拉紧纪律红线,严防滋生隐形“四风”问题。

教育提醒出快招。督促教体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其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倡导清廉、节俭的庆贺方式,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社会新风尚。

严明纪律出实招。认真摸排掌握驻在单位及市属各校党员干部子女升学、毕业情况,对可能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重申严禁违规操办或参加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以及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授任何礼品、礼金等纪律要求。

强力督查出硬招。驻局纪检监察组将违规举办“升学宴”“谢师宴”作为近期监督执纪的重点内容,通过日常监督、突击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情况,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