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监督推动破解企业发展“难点”“堵点”

时间:2022-08-10 08:39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打印

“现在,政务服务真的很高效,政务服务越贴心、群众办事越舒心。”近日,市民王先生来到淮南市大通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个体登记(注册)业务,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王先生很快办结了业务,让他十分感慨。

今年以来,淮南市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在全市开展涉企服务“难点”“堵点”问题整治专项监督,围绕“监督什么”“如何监督”,打出一整套“组合拳”,以“亲清”政商关系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现在干部的作风真是又严又实,帮助我们企业解决了许多‘难点’‘堵点’问题。”安徽国升塑业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说。

该市纪委监委以干部作风建设为抓手,组织开展了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护航行动,把设立“亲清监测点”、跟进监督惠企事项办理作为护航行动的主要载体。3月份以来,紧盯重点岗位、重要工作加强监督检查,督促职能部门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把整改落实,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捋顺,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推进,全力打通涉企服务“难点”“堵点”,直接跟进监督惠企事项87件,已办结75件,办结率90.1%,满意率100%。

据悉,针对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市纪委监委在深入企业走访调研、把脉问诊的基础上,对窗口单位、涉企科室等开展常态化明察暗访,进行作风“扫描”,列出问题清单,并对整改任务实时跟进、定期研判、逐一销号,做到精准有效施治。

“我们结合全省开展的‘一改两为’活动,以助企纾困解难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开展专项监督,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