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交办巡察整改任务 压实巡察整改责任

时间:2022-08-18 08:57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打印

近日,淮南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召开巡察整改任务推进会,对十一届市委第二轮被巡察党组织以及相关主管部门负责人进行集体谈话,对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批评,进一步落实落细整改任务。

会议指出,近年来,淮南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全市各项工作进入新阶段、取得新成绩、展现新作为。从本轮巡察情况看,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仍有差距,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仍存短板,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还有不足。针对存在的问题,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厘清职能职责、梳理工作任务,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逐一整改。

会议强调,要持续提升巡察成果运用质效。近期,在贯彻中央及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淮南市出台了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全周期闭环管理责任清单,责任清单分为9大部分,提出了85项工作任务,进一步强化市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被巡察党组织、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直有关职能部门、市委巡察组、市委巡察办在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方面的职能职责,形成完整的整改闭环责任链条,各责任主体要逐一对照、全面落实,把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牵住主体责任“牛鼻子”。被巡察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组(党委)书记对整改负首责,要自觉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联系领域存在问题的整改至少每周研究、调度一次。要推动日常监督“动真格”。纪检监察机关要综合运用多种方式加强对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落实情况的日常监督;组织部门要结合职责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把巡察发现的问题作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监督管理的重要参考,巡察办要履行好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报告职能。要打好标本兼治“组合拳”。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对各种监督发现经常反复发生的问题,被巡察党组织要注重从体制机制上分析原因,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对于普遍性、典型性问题,有关职能部门要结合实际开展集中整治、专项治理。对自身难以整改到位或整改周期较长的问题,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或主管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调度,指导制定整改计划、分解整改任务、明确整改时限。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