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聚焦“六不”突出问题 驰而不息纠“四风”

时间:2022-09-16 11:00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邵雅  
     打印

“要强化系统思维,结合监督推动‘一改两为’,紧盯在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和城市管理工作中出现的不作为、不担当等‘六不’突出问题,切实提升作风治理效能。”市纪委监委驻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加强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六不”突出问题,驰而不息纠治“四风”。

今年以来,对被监督单位53人次人事任免与人员调整进行监督,开展被监督单位干部任职廉政谈话5人次,加强对新提拔干部进行任职廉政教育,为驻在单位评先、评优、人员调动、职级晋升出具廉政意见回复函17件次,共计46人。

在“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秋”等特定节点,通过印发提示函、案例警示、监督检查等方式,提醒被监督单位节日期间认真谋划部署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各项工作,要求党员干部要以中央省市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为镜鉴,教育广大公职人员自警自省,树牢纪律规矩意识。

驻局纪检监察组紧盯政府投资、行政审批、购买服务、招投标等工程建设项目问题,确保对各重大事项决策程序合法合规的监督落实到位。今年以来,共对驻在单位18起招投标活动、3次项目验收进行了监督。同时,围绕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督促市城管局严格履行领导带队督导和包保路段责任,参加市城管局全局系统创城调度推进会5次,开展专项督查8次,针对环境卫生整治、城市外立面、出店经营等督查了9个类型36个点位,发现问题38处,已全部整改完成。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