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 护航“法考

时间:2022-09-19 16:12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打印

“请保持1米距离,两条通道都可以走。”

“请将手机关机并连同所带物品存放到物品放置处。”

……

9月17日至18日,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淮南考区客观题考试在安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开考,共有1069人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驻司法局纪检组工作人员在现场参与秩序维护,对有关纪律提出要求。

今年“法考”工作启动以来,我组全体人员坚持“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的原则,认真履责、全员参与,围绕“考前、考中、考后”三个环节全程强化监督执纪,为“法考”工作安全、平稳、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考前明纪”。通过参加领导小组会、培训会、动员会,印发包含考风考纪的考务手册,编发考务信息,悬挂考试警示标语等提升考试人员、考务人员等纪律意识、廉洁意识。严格落实司法部“十个百分之百”的要求,紧盯疫情防控、考场布置以及计算机、电力、交通、通信网络安全保障等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全方位、无死角监督,确保筹备工作做实做细。

“考中查纪”。“法考”作为国考,牵涉网信办、教体局、公安局、卫健委、保密局等近20家单位;确保考场巡视不间断,确保有关人员到岗履职。考生入场,在量体温、查核酸检测报告、身份验证、禁场物品的存放等各环节,我们做到了既是监督员,又是服务员。开考后,把杜绝考试违纪违规行为作为工作重点,通过考场巡视、视频监控等无死角检查,扫除监督盲点直至考试结束。

“考后严纪”。立足监督再监督的职责,在考前设立和公布考风考纪举报信箱、电子邮箱、举报投诉电话等渠道收到违规违纪线索必查的基础上,通过抽查报名资料等方式,核查参试人员身份、学历、履历等信息,确保考试合法合规、公平公正。经查实的违规违纪行为,将严格按照《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违纪行为处理办法》等调查处理。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