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谢家集:持续深化“1+N”专项整治 切实保障群众利益

时间:2022-09-22 11:43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谢家集区纪委  
     打印

“根据村民张某某的家庭情况,我们不仅为他办理了低保、购买了返贫保险,也将村里的公益性岗位提供给他,每月还定期上门帮其打扫卫生等。”望峰岗镇鸭背村村干部介绍道。这是区纪委监委开展“1+N”专项整治工作,对全区监测户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查时的场景。

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六不”突出问题整治,持续深化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N”专项整治工作,不断压实各地各部门主体责任,持续推动作风建设、强化政策执行,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展专项督查。区纪委监委从2016-2021年扶贫资产确权明细表中选取有运营收益的21个扶贫资产项目,逐一进行实地查看。现已开展督查17次,共发现扶贫光伏电站管理维护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21个,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6份,提醒谈话6人。截至目前,相关问题均已整改到位。

聚焦城乡自建房屋安全问题,督促区住建局做好城乡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对城乡自建房屋安全问题进行摸排整治,共排查城镇房屋3741栋,初判断隐患房屋121栋,现已完成整改79栋;排查农村房屋26087户,初判存在隐患房屋20户,现已完成整改14户。

聚焦安全生产问题,督促应急管理局做好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工作。截至目前,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17家次,其中对钢铁、粉尘等涉爆企业开展检查8家次,排查整改问题隐患43条,处罚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1起。聘请专家指导服务3家次,指导企业优化收尘系统1家,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到期未整改到位的1家企业,根据安全生产法要求,通知供电公司给予其停电处理。

“下一步,我们将聚焦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扎实推进1+N专项整治工作,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以有力监督助推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