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四项举措 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

时间:2022-09-23 09:15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  
     打印

中秋、国庆“两节”期间,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坚守责任担当,督促市中院把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提醒和告诫党员干部心怀敬畏、从严律己,在重要关键节点守住纪律底线。

深化思想认识。通过党组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要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安徽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省高院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就如何提升拒腐防变展开集中讨论,深入剖析思想根源,汲取深刻教训,不断深化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意识。

加强监督检查。通过一个月的时间对全市法院开展审务督察,采取实地督察和运用信息化手段智能督察相结合的方法不定期组织实施,包括明察暗访、查看财务账目、查看资料台账、通过网络旁听庭审、查阅案卷卷宗、查看诉讼服务场所、监控录像等方式方法,力争达到督察常态化和全方位覆盖。

强化宣传教育。向中院党组传达《关于中秋、国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的工作提示》,并通过法院内网公布,要求各级党组织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早部署早行动,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及时有效处置群众反映和媒体披露的“四风”问题,坚决杜绝各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严肃追究问责。对信访举报、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坚持优先处置,快查严处,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四风”突出问题严肃追究责任。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及时“红脸出汗”,加大“一案双查”和通报曝光力度。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