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聚焦群众有感小事 监督锁定“民心”坐标

时间:2022-09-23 15:36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  
     打印

“目前已累计新增托位5084个,完成进度126.2%;创建示范性托育服务机构4个,完成进度200%……”市教体局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在向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介绍安心托幼行动时这样说道。

安心托幼、老有所学、快乐健身……看似是一桩桩生活小事,实则是让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自全市“暖民心”行动实施以来,驻局纪检监察组始终扛牢监督首责,把“暖民心”行动纳入“一改两为”督促范畴,积极发挥派驻监督机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保障各项暖民心举措落地落细。

紧盯幼儿园延时服务管理、全民健身“六进”活动、老年教育资源供给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驻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开展专题会商、印发工作提示、一线监督检查、跟进督导督办等方式,对市教体局“暖民心行动”推进情况进行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并按照“一周一统计,一月一回访”的工作模式,针对扩大普惠托育服务供给、加快健身设施建设和充实老年学校师资力量等重点环节梳理短板难点,及时将问题反馈相关职能部门,确保其强化责任意识,严实工作作风,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通过常态化的有效监督,截至目前,安心托幼5项工作指标均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居住小区健身设施维修改造提升和配建项目完成429个,完成进度98.85%;新增参与学习教育活动的老年人总数9.31万人次,完成进度98.73%。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