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启动十三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

时间:2022-09-26 11:11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田家庵区纪委监委  
     打印

9月22日上午,全区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宣读了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并对本轮巡察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区委副书记王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灯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巡视巡察工作不断深化发展的十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坚守政治定位、坚持守正创新、突出成果运用,推进新时期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特点规律,紧扣“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严明纪律规矩,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巡察队伍,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审计局有关负责人,区委巡察办、组全体人员,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及联络员,区委巡察人才库成员参加会议。

动员会后还组织对巡察办、组全体成员,区委巡察人才库成员开展了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

本轮巡察工作从2022年9月22日开始,至11月30日结束,共组建3个巡察组对洞山街道及所辖9个社区,龙泉街道及所辖11个社区,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安徽省四宜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淮南市嘉元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常规巡察。

其中,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对安徽省四宜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淮南市嘉元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国有企业市县(区)联动巡察。对洞山街道、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采用“先审后巡”方式开展“巡审联动”。对洞山街道、龙泉街道所辖社区开展“探亲式”巡察。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