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联大:强化警示教育,上好廉洁从教“第一课”

时间:2022-10-01 10:09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盛蕾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树立良好师德师风,增强新入职教师廉洁自律意识,9月30日上午,淮南联大组织26名新入职教师代表参观了淮南市消防救援支队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洁警示教育。校组织人事部、纪检审计处、宣传统战部等部门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跟随廉政教育基地讲解员的专业解说,全体人员依次参观了“红旗·旗帜高扬”“红灯·思危鸣警”“红线·紧绷防线”等三大篇章,观看了廉政教育专题片。现代化高科技投屏、体感等技术的直观体验,以及《淮南子》中成语故事和典型案例相结合的深刻阐释,让大家对展厅内展示的近年来的腐败典型案例有了深刻认识,以案释纪,以案说法,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课。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保持自觉自醒自警自励,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为新入职教师上好廉洁从教“第一课”,是淮南联大党委深入推进清廉校园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教育引导新入职教师绷紧“纪律弦”、系好“廉洁扣”、拧紧“总开关”,走好起步路,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弘扬高尚师德,树立优良师风,为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