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带着问题下基层  调研指导民办学校规范办学

时间:2022-11-17 16:31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  
     打印

为更好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促进民办教育事业健康发展,10月31日至11月16日,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赴淮南望龙高级中学、淮南世纪艺术学校、寿县万瑞高级中学等民办学校进行专题调研。

前期,驻局纪检监察组结合各地域、各学校实际,聚焦民办教育“上学贵”、虚假招生宣传等顽疾精准制定调研方案,范围涵盖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和非义务教育阶段,艺术类和非艺术类等各级各类民办学校。驻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走访师生的方式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与各校领导、中层干部以及师生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就课堂教学、德育工作、“双减”落实、校园安全、项目建设等群众关注的热点听取了意见建议,详细了解民办学校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现场梳理、分析、研究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在调研寿县万瑞高级中学期间,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面向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专章论述,明确强调‘引导规范民办教育发展’,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驻局纪检监察组调研时强调,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将深化“双减”改革和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二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民办学校办学质量和特色,培育更多高素质人才,满足群众多样化、个性化教育需求。三要立足自身特色把廉洁元素与校园文化相融合,因地制宜推进清廉校园建设,常筑信仰之基,常润为师之德,打造思政清明、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民办校园文化品牌。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