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建行:“四项举措”提升专兼职纪检人员履职能力

时间:2022-11-24 08:58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南建行  
     打印

近年来,为进一步加强纪检队伍建设,提高专兼职纪检人员政治素质和专业水平。省建行纪委驻淮南市分行纪检组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把自身建设摆在首位,多项举措不断提升专职纪检人员履职能力。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升政治能力。不断提升专兼职纪检人员政治素养,自觉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着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累计开展党史学习35次,党中央重要会议精神学习6次。

以学习教育为先导,提升业务能力。采取案例分析、分享经验、业务交流研讨、纪法知识大讲堂等方式,相互学习借鉴、共同促进提高。集中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的第二批、第三批执纪执法指导性案例10篇、实证纪法案例17篇,开展纪法知识大讲堂3次。

以案件核查为抓手,提升办案能力。选派业务能力强的纪检员到地方纪委监委“跟班实战”,不断提升业务素养。采取“跟案学习、以案代训”的方式,组成“老兵”带“新兵”的“传帮带”方式,增强实战水平和办案能力。选派人员到地方纪委监委跟岗1人,“传帮带”案件核查3起。

以先进典型为标杆,提升学习能力。以成绩优异的兄弟组为标杆,对标对表,让大家“比”有对象、“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超”有方向。在监督检查、问题线索、案件核查、纪检系统维护方面学习他行先进经验,不断提高专兼职纪检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