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历史赓续红色基因 学二十大展望未来发展

时间:2022-11-24 09:03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打印

11月15日上午,市委第三巡察组临时党支部与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新四军精神永放光芒”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向为了民族解放而英勇奋斗的新四军英烈致敬,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陈列馆内,随着讲解员的深情讲述,一部宏伟壮阔的新四军军史,让大家重温了抗日战争的烽火岁月,深切感受到来之不易的革命成果。特别是听到介绍“九女投河”的英勇事迹,大家无不义愤填膺,对犯下累累暴行的日寇更加痛恨,对为民族图存亡的革命烈士更加敬佩。大家一边听讲解一边认真观看史料,通过大量珍贵图片、文物、资料,认真学习了新四军与淮南人民抗击侵略者的光辉历史,重温了新四军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顽强奋斗而做出的丰功伟绩。

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了《青山不老》和《青山铸魂谱华章》两部纪录片,纪录片详细回顾了新四军纪念林的建设历史以及淮南市新四军研究会老同志们植树育人的先进事迹。

参观结束后,在陈列馆二楼会议室,组织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郑栅洁同志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员代表围绕活动主题开展了座谈交流。

回顾历史,缅怀先烈,学习二十大,展望未来。大家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继承先辈遗志,弘扬铁军精神,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立足岗位,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为淮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