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强化警示教育,助力国企廉洁发展

时间:2022-11-24 16:03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邢媚媚  
     打印

“警示教育正当时。”大通区属国有企业班子成员在警示教育会后纷纷表示,“作为国有企业的管理者,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增强拒腐防变意识,为我区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近日,该区区纪委监委联合区财政局、审计局、国资办、采购中心对淮南市九龙工业新区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和淮南市龙腾城镇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会成员开展警示教育。

会上深入学习了《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法》《政府采购违法违规负面清单》《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通报了国有企业相关的典型案例并对规范国有公司管理提出了要求。

通过对国有企业在采购、招投标、投资融资、国有资产管理使用、资产处置等腐败易发多发的领域和环节的法律法规深入浅出的解读,引导国有企业管理人员树立规矩意识,增强业务能力。以相关领域的典型案例为切入点,详细剖析了国有企业在财务管理、内部控制、投融资方面的共性问题,违纪违法行为产生的根源和危害,发人深省,进一步筑牢“不想腐”的思想根基。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结合被监督单位的具体情况,持续优化警示教育内容和举措,紧盯党员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将警示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