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三个确保”聚焦学校“一把手”监督

时间:2022-11-25 09:40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  
     打印

今年以来,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把加强对学校“一把手”监督作为做深做实清廉学校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三个确保”,持续推动市属各校风清气正。

抓住关键确保约束有力。抓牢学校领导班子这个关键,通过坚持和完善党内谈话制度、督促指导“清廉学校”建设等形式加强对学校“一把手”和领导干部的监督,同时,在日常监督中紧盯课后延时服务、工程项目建设、食堂管理等行权事项开展监督检查,规范学校“小微权力”运行。

研判生态确保监督精准。为破解学校“一把手”监督难题,对涉及“一把手”和领导班子问题线索集中统一管理,定期分析信访举报情况,注重分析研判教体系统政治生态,更新完善全系统领导干部廉政档案600余份,及时、动态摸清“廉情底数”。

强化问责确保监督“带电”。有针对性地通报中央、和省市纪委监委查处的典型案例,督促“一把手”举一反三,认真检视反思管班子、带队伍方面存在的问题不足,进一步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对教体系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紧盯不放、一查到底,形成压力传导效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