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强化派驻监督效能

时间:2022-12-02 08:28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打印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断,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作出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依靠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为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充分发挥派驻监督的“探头”作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坚持政治忠诚,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省纪委监委《关于印发<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N”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监督工作清单》等指示要求,运用督导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压紧压实驻在部门党组政治责任,督促做好专项整治期内领导体制、工作提醒、发展规划、政策举措等有效衔接,推动构建责任清晰、各负其责、执行有力的专项整治领导体制,通过一项一项对标,一件一件查透,着力督促解决思想认识和行动上的“温差”“落差”“偏差”,确保全市交通系统思想一致、步调一致、政令畅通。

坚持助企惠民,促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紧盯当前信访问题长期积累、基层群众诉求强烈、负面舆情易发多发的部门和领域,有针对性地开展政治监督,深入挖掘和治理政治生态问题,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护航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聚焦行业职责,围绕疫情防控及超限超载治理、公路路域环境治理、水上交通安全运输、打击非法经营行为等行政执法重点工作,维护交通运输秩序稳定,通过运用督导检查、约谈提醒、发函督办、纪检监察建议等多种方式,加强督促指导,梳理执法过程风险点,做到执法工作有根据,依纪依法“拍蝇、灭鼠”,严厉惩治各种侵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切实提升老百姓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获得感。持续监督推动市交通运输局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坚决摒弃“官本位”思想,杜绝“耍权弄威、不敢担当、机械执行、思想僵化、忽忽悠悠、不讲诚信”行为,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持续对交通运输系统负责的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工程、农村公路大中修养护工程等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持续推动被监督单位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加强行业监管,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

坚持真抓实干,推动交通系统树新风立正气。抓住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锲而不舍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从解决酒驾醉驾、公款吃喝、购买赠送月饼蟹卡等具体问题入手,一个毛病一个毛病纠治,一年接着一年坚守,严查公款旅游、私车公养、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吃下级吃老板等隐形变异问题,以具体问题的突破带动作风整体转变。坚持风腐同查,既深挖“四风”背后的腐败问题,又彻查腐败背后的“四风”问题,重点关注“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的新动向,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坚决防止反弹回潮。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把政治监督做实、把日常监督做深、把专项监督做准、把基层监督做强,不断提高“三不腐”的综合功效。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