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建行:开展2023年信贷领域警示教育培训

时间:2023-03-13 09:00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南建行  
     打印

信贷领域是廉洁风险、违规违纪违法问题易发多发地带,必须警钟长鸣、警示常在。近日,省建行驻淮南市分行纪检组开展信贷领域警示教育培训,利用系统内发生的王振华案件做专题警示教育,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人。首先,对王振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进行了通报,接着,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以山西省地方金融领域腐败专案,教育信贷领域人员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严守职业操守底线。

培训结合打造“人员廉洁最干净银行”工作,提出了四条工作与纪律要求。一是要加强政策理论学习。要坚持不懈地抓好政策理论学习,掌握最新的监管规定和总分行下发的各项规章制度,自觉遵守业务监管规定,守住合规操作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要提高关键环节履职能力。要严格执行贷前调查程序要求,做到按程序履职,坚持“双人调查、双人复核”,杜绝不做实地调查取证的现象。三是要有强烈的风险防范意识。正确处理业务发展与风险防范的关系,才能做到尽职免责,才能确保业务又快又好地发展。四是要抗得住诱惑。严格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公私分明,认真处理好亲情与工作的关系;要慎重交友、慎重用权,尊重自己的人格,珍惜自己的良好声誉。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