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强化联动监督 护航乡村振兴

时间:2023-03-15 09:20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打印

为创新监督方式,优化监督力量,真正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积极探索派驻纪检组+综合监督单位“联动监督”模式,与市乡村振兴局组成联合督查组,对8个县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共计发现问题36个,提出整改建议32条。

“产业帮扶项目进展怎么样?”“衔接资金进度如何?”联合督查组聚焦乡村振兴项目推进和资金使用等重点方面,采取实地走访为主、查看台账为辅的方式,每到一地,都与当地脱贫户和监测户面对面交流,同时开展专题座谈、查阅驻村工作资料,对工作总体部署、上级精神传达学习、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详细了解,确保督查不走过场、不做虚功。

截至目前,15项整改措施已全部整改完成,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通过整改,摸清了脱贫攻坚期间投入形成的扶贫项目资产底数,建立健全了管理台帐。纳入年度项目实施计划的项目共计667个,开工率100%。衔接资金项目工作进展明显,衔接资金支付进度99.01%。项目开工率和资金支付进度均达到全省序时进度。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