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以教育整顿为契机 提升队伍能力作风

时间:2023-03-16 11:07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打印

近日,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迅速行动,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部署要求,将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与做好今年工作结合起来,把严要求和实举措有机融合,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强化学习教育,筑牢思想根基。第一时间以组务会形式,专题学习传达全国、全省及全市部署会精神,通过要点解读、心得交流等方式,引领全组同志以更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

注重融合结合,谋深主责主业。牢牢把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紧扣派驻机构职能责任和各综合监督单位实际情况,将正向引导和警示教育相结合,在组内、各监督单位常态化进行警示教育和纪法教育。抓好重点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推动成果转化运用。按照“规定动作”高质量和“自选动作”有特色的目标要求,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坚持边学边改,加强自身建设。要求每位同志严格对照纪律部队的标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直面问题、查改不足。通过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进一步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和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以增强斗争本领促进履职尽责,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铁军本色。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