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召开座谈会 全面提升“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质效

时间:2023-03-16 17:50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党风室  
     打印

“部分村(社区)在信息公示方面还是有一定顾虑的,我们采取每周通报排名的方式压实责任,目前我区的村(社区)公示信息还是比较及时全面的。”这是某区纪工委负责人在介绍工作经验时说道。

近日,淮南市纪委监委召开“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座谈会。会上,对2022年全市“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情况进行了通报,客观分析存在的问题,各县区依次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监督一点通”平台的出发点是监督小微权力、维护群众利益,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动平台建设整体提升。

压紧压实责任。个别村(社区)信息发布量、群众注册量明显偏低,市县(区)纪委监委将加强跟踪督办,层层压实责任,对工作明显滞后或者不作为、慢作为的,及时约谈提醒、通报批评。

健全完善机制。坚持问题导向,探索建立“日查看、周提醒、月调度、季通报”机制,不定期深入基层开展实地调研,既督促整改问题,又帮助解决难题,常态化机制化抓好平台建设。

提升工作质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优先发布人民群众关心的信息,吸引群众参与监督,提高群众参与率;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高质高效办理群众投诉,提升群众满意度。

“下一步,我们将赴省内先进地市实地考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取长补短,全面提升‘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质效”。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