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三管齐下 督促做好“两会”信访稳定工作

时间:2023-03-20 16:29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打印

全国“两会”已胜利闭幕。为营造“两会”召开期间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以问题为导向靠前开展监督,“三管齐下”督促做好“两会”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

压实信访责任。坚持底线思维,督促市信访局对全国“两会”期间全市信访维稳工作提前谋划部署,强化源头预防、信息预警和应急处置。印发了《关于强化信访工作责任推动解决群众信访问题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各方责任,覆盖组织领导、矛盾化解、责任追究等多个重点方面,形成有效工作闭环,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

聚焦排查化解。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和重点人员,坚持滚动摸排信访矛盾,强化隐患排查化解力度,对可能发生的信访“源头”、已经存在的信访“隐患”、多次上访的信访“症结”逐个排查了解,确保准确掌握社情民意,及时把握社会动态,稳妥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

强化纪律作风。督促成立四个帮扶工作队,由市信访局领导任队长,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分赴各县区开展明查暗访,聚焦24小时值班和日报告台账制度执行情况,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对工作敷衍塞责、推诿扯皮、不作为等情况,一律从严处理、决不姑息。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