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实战+监督”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23-03-21 14:45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打印

“社区门口的宣传海报已年久掉色,得尽快换新的了!”“整条大马路边就只有一个大垃圾桶,垃圾都装满溢出来了,实在是很不方便!”田电社区居民向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反馈存在的问题。

为积极响应“创建文明城,党员当先锋”号召,3月20日,市纪委监委组织各支部党员赴田家庵区田电社区开展结对共建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活动期间,党员志愿者们通过开展逐栋逐层“扫楼”行动,对社区公共区域内的烟头、白色垃圾,墙面“牛皮癣”,楼道卫生死角的生活垃圾进行清理,监督劝导群众乱堆杂物、乱停乱放、乱丢垃圾、不文明遛狗等行为,助力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同时,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对宣传氛围营造、环境卫生整治、公共秩序管理、公共设施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逐项检查,形成问题清单,督促社区立行立改。

市纪委监委每周末不定期组织党员赴结对社区对道路垃圾、小广告、楼道杂物等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并积极开展党员签订文明城市创建承诺书活动,切实发挥好规范文明行为、参与文明创建的带头作用。

大家纷纷表示,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民生工程、幸福工程。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身体力行参与城市文明创建,做到“既督又战”,当好文明创建工作的宣传员、监督员和实践者,充分展现纪检监察干部的“铁军”风采。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