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学习工作齐推进,精益求精保质效

时间:2023-03-23 16:37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打印

“为了更好的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巡察要点。今晚我们组临时党支部学习会的主题将结合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重点学习如何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夜幕已深,市委第三巡察组的办公室里依然灯火通明。

学习过程中,巡察组全体成员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巡察工作的质效。

“参加巡察后,特别是撰写巡察报告,才意识到政治理论是这么的重要,今天通过组领导对二十大精神的深入解读,让我对第一个聚焦的有关问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理解……”首次参与巡察报告撰写的小王感慨道。

学习结束后,大家就近期发现的问题从表现形式、性质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讨论。组领导根据当前工作进度和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并就下一阶段工作开展进行了部署。

“通过集中讨论的方式,综合大家的意见建议,使我对查找问题中不确定、不清晰的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理解,为后续精准定性问题打下了基础……”参与第三个聚焦问题核查的杜老师由衷地说道。

“强化理论学习,开展集中研讨是提升精准发现问题的必要手段。”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强调,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持续创新组内学习形式,不断提高巡察干部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巡察的精准度和实效性。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