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从革命传统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

时间:2023-04-12 08:35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打印

为强化革命传统教育,4月7日,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赴寿县小甸集特支纪念馆和瓦埠镇方运炽烈士事迹陈列馆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在小甸集特支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表达对党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随后,支部党员集体参观了小甸集特支纪念馆、方运炽烈士事迹陈列馆,通过参观馆内珍藏展品、革命历史图片和资料,聆听早期党组织活动和烈士的革命事迹,了解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和艰难曲折的峥嵘岁月,感受革命烈士方运炽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在思想深处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廉政教育。

参观后,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与瓦埠镇基层党组织开展共建交流活动,有关部室结合工作职责进行访谈式调研,了解基层单位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最后,在宓子贱文化广场,组织开展“廉政故事会”活动,支部党员黄菁讲述了宓子贱掣肘、鸣琴而治、识阳桥鱼等廉政小故事,让全体党员感悟人物清正廉洁的光辉品格,汲取廉政大智慧,做清廉担当表率。

通过这次活动,党员们接受了党性教育与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历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带头弘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决铸牢政治忠诚,砥砺奋进、实干笃行,始终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不断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