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印发《工作清单》 压实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责任

时间:2023-04-28 08:32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党风室  
     打印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乡村振兴工作部署,按照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关于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意见》要求,淮南市纪委监委印发《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清单》,旨在压实工作责任,落实整治任务。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紧盯《工作清单》中的责任单位,切实发挥监督职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府、行业主管部门乡村振兴政治责任。

坚持严的基调,整治突出问题。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工作清单》中的三方面十项具体内容,坚决纠治一切影响党中央政策落实中的作风突出问题,坚决惩治一切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行为,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细化工作任务,加强信息报送。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结合实际,细化工作任务,拿出具体举措,将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落实落细,有关整治数据及时填入政治监督工作情况统计表、“1+N”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统计表,并规范录入党风政风监督统计系统,每半年总结报送一次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特色做法及典型案例随时报送,市纪委监委将加强工作报告和情况通报,总结推广经验做法。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省纪委监委‘十个一’行动的工作部署,细化落实举措,推深做实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