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推深做实“七个一”行动 进一步提升“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质效

时间:2023-05-15 16:21    来源:省纪委网站  
     打印

“从汇报情况看,个别县区对打造品牌亮点的认识依然有偏差,需要采取针对性措施,及时纠正。”近日,淮南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专题调度会,听取各县区“七个一”行动(组织一次回访、检查一次公示、改变一个习惯、调度一次不满意件、开展一次专项治理、建立一套考核奖惩机制、打造一个品牌)落实情况汇报,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促进,进一步提升“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质效。

平台活跃度显著提高。通过组织回访、走村入户宣传、调度不满意件、开展专项治理等方式,群众对“监督一点通”平台的知晓率、认可度显著提高。4月份,全市平台活跃度达到2.37%,比3月份增长1.59个百分点。

信息公示质量不断改进。以“规范标题+使用模板表格”的方式,力求录入的公示信息准确易懂,让群众看得明白。同时,对已公示信息进行检查,剔除重复、拆分、无效的信息,以公示信息的高质量吸引群众关注平台、参与监督。

群众参与率逐步提升。随着平台关注度的提高,越来越多的群众会用平台、愿用平台。4月份以来平台接受投诉334件,有效发挥了平台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作用。

群众满意度稳步提高。2022年,全市平台内办理群众投诉的满意度为91.08%。通过专题调度、跟踪回访、专项治理等方式,目前平台内办理群众投诉的满意度为96.72%,满意度不断提高。

“6月份,我们准备进行一次全市观摩,实地查看各县区‘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情况,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