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多措并举 持续纠“四风”树新风

时间:2023-05-23 15:41    来源:省纪委网站  
     打印

“这个出差既领取差旅补助又报销用餐费用,是典型的违规问题。”为确保问题发现精准、定性准确,近日,淮南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与市委巡察组共同会商巡察发现的疑似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今年以来,淮南市纪委监委坚持多措并举,持续纠“四风”树新风。

紧盯重要节点。紧紧盯住春节、端午、国庆、中秋等重要时间节点,加强监督检查,节前印发通知严明纪律,节中明察暗访强化监督,节后执纪问责通报曝光,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今年“五一”期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组织开展监督检查63次,进一步压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

紧盯巡察成果。每轮巡察驻点结束前,市委巡察办牵头组织市委巡察组、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对巡察中初步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分析研判,确保问题方向不偏、定性准确。巡察结束后,市委巡察办将涉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移交给市纪委监委,由党风政风监督室发函进行跟踪督办、审核把关,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相关责任人员处理到位。

紧盯突出问题。聚焦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和不担当、不作为等“四风”突出问题,深化“两违规”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对顶风违纪行为,快查严处。1-4月,全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8个,处理42人,同比分别增长40%、23.5%,其中“两违规”、不担当和不作为问题17个,处理27人。

“按照省纪委监委加强违规吃喝等享乐奢靡问题监督执纪的通知要求,我们将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决不允许旧弊未除、新弊又生。”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