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4-12 09:08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打印

近日,淮南市委常委会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和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孝成,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列席会议。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注重学深学透、深入调查研究、开展谈心谈话、严格对照检查,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上,书面印发了《中央巡视组对安徽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淮南市整改实施方案》和《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淮南市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沈强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分别对照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对产生原因进行深刻剖析,提出深化整改的努力方向和主要措施。随后,沈强及各位常委紧密联系实际,分别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每位常委对照检查后,其他常委立即对其开展批评。 

会议指出,抓好巡视整改等各项工作,必须大力弘扬和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把“三严三实”贯穿巡视整改、转型发展、党的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坚持严实作风,确保全市各项工作在全省发展方阵中往前走、上台阶、作贡献。

会议强调,要锤炼“三严三实”的政治品格,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践行“三严三实”的优良作风,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行动,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打好“四张资源牌”,认真落实“六稳”工作要求,继续开展项目建设提速年、招商引资突破年、营商环境优化年、基层减负年活动,扎实开展历史遗留问题攻坚专项行动,大力发展创新型经济、开放型经济、数字经济、民营经济,奋力推进转型提速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树牢“三严三实”的为政准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扎实推进33项民生工程,深化平安淮南建设,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弘扬“三严三实”的斗争精神,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所有问题见底清零;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彻底肃清“陈杨方曹”遗毒遗风遗痕,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指导组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指导组认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严谨,自我剖析深刻,相互批评真诚中肯,整改措施务实可行,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富有成效的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淮南市委对整改工作高度重视,逐项制定了整改措施,并且部署开展了7个专项整治行动,强化整改责任担当,目前各项整改工作都在扎实有效地推进中,取得了初步成效。希望市委常委会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凝聚和激发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精准有力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中央巡视以及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淮南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