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平圩镇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19-04-16 15:46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市委第三巡察组  
     打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4月9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平圩镇及两个村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庞志尚作动员讲话,通报了巡察任务和相关安排。平圩镇党委书记陈多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及平圩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平圩镇在编在岗机关干部、延伸被巡察村(平圩村、店集村)“两委”全体人员及其他村支部书记、主任参加会议。

庞志尚指出,这次对平圩镇党委进行巡察,既是对平圩镇党委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情况的政治体检和有力促进,更体现了市委对平圩镇党委工作的高度重视。平圩镇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配合好此次巡察工作,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庞志尚强调,巡察将紧紧以“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五个持续”、“七看”内容,重点监督检查中央及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和基层党员干部作风情况  

庞志尚提出,做好本次巡察工作,需要市委巡察组和平圩镇党委的密切配合、共同努力。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将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列席有关会议、深入基层了解情况等方式开展工作。平圩镇党委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接受巡察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次全面政治体检, 以正确的心态、积极的姿态对待这次巡察,高度重视、妥善安排、做好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

陈多阳表示,这次市委巡察组来我镇进行巡察,既是市委对我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的监督,也是对我镇政治建设工作的全面检查;是市委对我镇党政班子的一次综合考评,更是对我镇工作的有力支持和促进。各级干部要充分提高认识,全面统一思想要精心组织安排,全力搞好配合要诚恳接受监督,扎实抓好整改。要深刻领会庞组长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全力配合巡察组做好各项工作,确保达到预期效果。

据悉,市委第三巡察组将在平圩镇工作两个月左右(2019年3月29日至2019年5月31日)。巡察期间设有专门值班电话:0554-4331117,手机:18355487856,邮政地址:淮南市潘集区平圩镇人民政府,电子邮箱:hnxcz003@126.com,同时在平圩镇维稳综治大厅门前和平圩镇平圩国土所门前设置两个意见信箱,平圩镇平圩国土所一楼东侧设信访接待室。巡察组受理电话和信访举报的时间为工作日上班时间,截止时间为2019年5月31日。

根据巡察工作相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平圩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党员干部平圩村、店集村村支两委班子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由有关部门处理。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