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扛起政治责任 攻克薄弱环节 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间:2019-04-28 09:23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打印

4月25日下午,全省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深入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开展“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淮南市立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听取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汇报的会议精神以及国务院有关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主持召开的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是2015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脱贫攻坚主题召开的第六个座谈会,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脱贫攻坚重大意义、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提高脱贫质量、发挥基层党组织脱贫攻坚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重补促”专项行动。聚焦“重精准”抓扶贫,定期核查和更新贫困户建档立卡信息,做到“脱贫即出返贫即入”,坚决杜绝“两该两不该”现象;聚焦“补短板”抓扶贫,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做好就业扶贫,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聚焦“促攻坚”抓扶贫,以绣花功夫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要进一步深化巡视整改,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紧盯中央巡视反馈的扶贫领域5个方面13个突出问题,紧盯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指出的突出问题,扎实推进“严强转”专项行动,找准“病根”,挖出“病灶”;要深刻汲取典型问题教训,组织实施“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工作,加强对整改落实的跟踪督查和监督问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跑好“最后一公里”。要加强组织领导 ,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解决突出问题,举一反三,建章立制。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合力攻坚,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