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 :坚持严字当头 实字为上 高质量地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

时间:2019-04-29 09:20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打印

近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淮南市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会上传达了省委巡视办关于淮南市巡视整改工作的几点指导意见,各市级牵头领导汇报了牵头整改事项推进情况、历史遗留问题攻坚专项行动任务进展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淮南市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强主持会议并就高质量地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提出要求

沈强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视整改工作的紧迫感,整改进度要再加快。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巡视整改要求,坚决破除推诿扯皮、拖沓敷衍的心态,坚持严字当头、实字为上,做到整改动作要快,出台措施要快,推进落实要快。

沈强要求,整改措施要再精准,进一步增强巡视整改工作的有效性。要抓重点,做到没有整改的绝不放过,按照“1+3+1”《整改方案》部署要求,紧盯未完成的整改任务,抓紧整改;抓调度,做到整改不及时的绝不放过,继续实行周督查、双周通报制度,对巡视组交办的案件线索要严查快办;抓质量,做到降低整改标准的绝不放过,高质量抓好整改事项;抓制度,做到成果运用没有举一反三、没有进行制度规范的绝不放过,建立完善制度,扎紧制度笼子,确保同类问题不贰过

沈强强调,整改责任要再压实,进一步增强巡视整改工作的执行力。各市级牵头领导对牵头负责的整改事项要紧盯不放,坚持一周一调度,对整改进度较慢的及时督促、批评,对落实整改责任不力的及时进行约谈;各牵头责任单位对承担的牵头整改任务要盯住不放,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履职尽责;各责任单位要根据职责分工,积极主动配合牵头单位做好整改工作;市纪委监委等部门要严把整改标准,严明整改纪律,对整改中不负责任、上推下卸、避重就轻导致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的,甚至搞“虚假性”整改,“纸面化”整改的,要依纪依法严肃问责。(淮南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