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紧盯节日节点 持续整治“四风”

时间:2019-05-05 08:22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打印

日前,淮南市纪委监委发出《关于“五一” 、端午期间紧盯“四风”加强监督检查的通知》,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从严整治 “四风”顽疾。

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廉洁教育提醒。《通知》要求,要认真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公开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对照自身进行检查,落实有关规定要求。督促各级各单位党组织,采取集体学习、发送短信、廉政提醒等方式,对党员干部早提醒、早打招呼,做到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

紧紧围绕检查内容,加大明察暗访力度。《通知》指出,市纪委监委在节日期间,将针对公款吃喝、“酒桌办公”、领导干部操办婚丧事宜;公款购买节礼、购物卡、贵重礼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政务中心工作等情况开展明查暗访。各派驻(出)机构要加强对监督单位进行检查,各县区纪委监委在做好自查的同时,根据市纪委监委统一安排,做好交叉互查。

畅通监督举报渠道  强化执纪监督问责。《通知》强调,对群众反映的、舆论媒体关注的、监督检查发现的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要第一时间核查处置应对,快查快办。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整治“四风”问题不力、走过场以及查处问题不认真、责任追究不到位的,坚决实施“一案双查”,并公开通报曝光。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