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19-10-22 15:42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市委第四巡察组  
     打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10月16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庞志尚作动员讲话,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庞志尚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文则俊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中院班子成员和专委,市中院一级法官以上及正科级以上干部,各县、区法院院长参加会议。

庞志尚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领会开展巡察工作,是被巡察单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强化政治建设,围绕“四个落实”开展巡察工作。巡察将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察工作方针,重点检查党组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以及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检查党组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检查党组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检查党组对巡视、审计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巡察任务。强化政治责任,中院党组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主动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强化协作配合,充分认识到巡察是全面的政治体检,市中院巡察联络组要加强与市委联络组的沟通联络,配合做好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强化纪律要求,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有关工作,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文则俊表示,此次巡察,是对法院工作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省委、市委对法院工作的重视、支持和对法院队伍的关心、爱护,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文则俊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上来,展现精神风貌,认真对待、主动接受市委巡察组全面检验;要认真落实要求,坚决配合市委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广大干警要严守纪律规矩,各责任部门、责任人倾力做好服务保障,将整改落实贯穿于巡察工作的始终;要坚持问题导向,把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与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与推进审判执行工作紧密结合、与法院队伍建设紧密结合,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动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市委第四巡察组将在市中院工作两个月左右(2019年10月12日至2019年11月25日)。巡察期间分别设有专门值班电话:0554-6612077,手机:18355487850。同时在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宾馆西门处设置意见信箱,在市中院诉讼服务大厅设信访接待室。巡察组受理电话和信访举报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至下午17:30,截止时间为2019年11月25日。

根据巡察工作相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中院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由有关部门处理。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